stewtiger

素颜,行走,修心

017-2-1 影随风2017季-07 方氏渠之三: 林间垃圾


 
继之前两次徒步方氏渠中下游,利用假期,继续方氏渠上游沿途的徒步探索。 
 
又在林间见到垃圾,未经分类、未经处理的垃圾,直接填埋到未经任何防渗处理的土坑里!又是在顺义辖区(之前也是在顺义辖区,偶遇建成7年多、投资上千万、未投入使用的跨高速立交桥被用于露天堆放垃圾?!几千平米的桥面被占用了大半! 顺义有关部门答复记者询问时,给出的理由是配套道路还在规划中?!有兴趣您可查询“古泗南桥”,可见相关报道) 
 
 
一路图记如下,注解随后慢慢补充。 
  
  
  
  
  
  
  
之前空气好阳光好世界很美好,往下见到的就不那么美好了。 沿着方氏渠拐弯进了树林,先是看到这些 
  
走近看,是被丢弃的农药瓶,标签上是低毒,可鲜红的瓶子和一般农田里乱丢的多种白色绿色的农药瓶明显不同,看着渗人,往上查,这是一种常见的除草剂,虽然属低毒选择性除草剂,但七十年代发明以来,用量越来越大,加上使用不当,多次使用,有药害,即土壤农药残留过大,作物会吸收农药而长势受到影响甚至死亡 
    
敌敌畏?!这好像因为污染环境早就列入禁药了吧?  
 
上网查,敌敌畏,互动百科里有如下句子:  敌敌畏又名DDVP,一种中等毒性广谱有机磷杀虫剂, 

在 ==== 环境标准 ==== 一栏还有如下句子:

* 前苏联(1978) 渔业水中最高容许浓度 0mg/L

* 联合国规划署(1974) 保护水生生物淡水中农药的最大允许浓度 0.001μg/L

* 中国(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容许浓度 0.001mg/L  

   如果资料没错误,看到这里您是不是也觉得中国人好强大,我们饮用水里容许值比人家淡水生物最大值高1000倍!   

* 中国(GB3838-2002)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容许浓度0.05mg/L   再看这条又高了50倍! 

* 中国(GB5127-85) 食品中有机磷农药的允许标准 0.2mg/kg 蔬菜、水果)  

   等到食品/蔬菜里,允许值已经比饮用水高了200倍?!     

   是联合国淡水生物最大值的20 0000倍! 难道我们是小强变的不成?

   如果上面那条联合国的标准的单位也是mg/L,那到我们的食品中,允许量也高了200倍,我们还是小强变的么?        


 
   
 
   好啦,过节出门走走就是放松看景,不想那么多啦,看看这天多好 
  
 前方右渣土堆就渣土堆吧,不干沃的事 
  
可是走进要路过了,看到这些,还是被雷到了,原来那些渣土是挖垃圾沟的土,堆在那里是遮挡视线的!这么大量条沟,看不到任何防渗处理,各种垃圾不经分类混合随意丢进沟里 
  
  沟有约四米深,说五米宽可能都是保守估计,长度,当时没量,回来在卫星图上看,几十米长呢,而且是东西两条沟! 
  
  
  
  
  
  
这个垃圾沟的大致位置在: 
  
   
 
  
它距离全市的饮用水干渠:京密引水渠直线距离2.36公里 
  
 
 
 
 
           继续沿着方氏渠走 
  
  
  
  
  
  
  
  
  
  
  
  
  
  
  
  
  
  
  
  
  
  
  
  
  
  
  
 

评论

© stewti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