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wtiger

素颜,行走,修心

2016-9-24 乐水行之16季-43 归来兮,垃圾!


 
 对北运河、凉水河、萧太后河,乐水行长线组的队员都不止一次、在不同的季节沿途走过,可以说是京城下游的多彩污水汇集区,水景和气味也难以恭维,随着城市行政副中心的建设,流经通州的水体正在被分项治理和改善中,如今的现状如何?我们再次走到了河滨,去继续见证水环境的变迁 
 
 
 
队长计划的行程: 

《乐水行》长线组-2016年9月24日 北京地区 周末读水活动通告-2016季-水库与河流39#

【集合地:地铁6号线 通州北关站A口】 
---------------------------------- 

线路3:  北京的水库与河流(1639#) - 33Km  北运河 凉水河 萧太后河


【路线 33Km】通州北关站A口(0Km) - 大运河起点碑1(1Km) - 东关大桥(2Km) - 北运河西站(3Km) - 京沈铁路桥(4Km) - 运通桥(5Km) - 潞阳桥*六环桥(6Km) - 大运河森林公园西园(7Km) - 北运河大桥(8Km) - 大运河森林公园(9Km) - 大运河森林公园东园(10Km) - 运河湾(11Km) - 甘棠大桥(12Km) - 甘棠大桥东*兰特伯爵餐厅(13Km,计划11:30-12:00到达,午餐) - 小豆各庄(14Km) - 武窑村(15Km) - 夏店村(16Km) - 奥普乐运动乐园(17Km) - 沙谷堆(18Km) - 通香路口(19Km) - 京沈高速桥(20Km) - 阳光码头(21Km) - 榆林庄闸*凉水河口(22Km) - 榆林庄桥(23Km) - 靛庄村(24Km) - 凉水河桥(25Km) - 吴营村(26Km) - 京哈高速海子洼桥(27Km) - 烧酒巷(28Km) - 江润主题度假村(29Km) - 何各庄月亮湾晓镇(30Km) - 萧太后河口(31Km) - 大运河起点碑2*张家湾古桥(32Km) - 张家湾太玉园公交车站(33Km,计划17:30到达)

 
本文镜像: https://stewtiger.blog.163.com/ 
 
  
 
     乐水行活动的图标    

      如图包括几个要素:
     ‘乐水’组合变体字
 、
      乐水行的英文译文:walk water wonderful、
      成立日期:2007.3.17
      背景为:“环球小脚丫” 或 “一路走来的好水滴”

 
  
    实际里程:约(34+7.1)km。   实际参加人数:15人,完成全程:8人。 
 
  活动图记如下: 
   清早,因为要在8:30赶到帝都东南的出发地去集合,住在城北的人5:40就已经出发了,辗转40多公里经过2个半小时后到达了通州,这里离运河边的出发集合地点还有3公里路。 
  
门脸修饰一新的博物馆,也不知道开放没有? 
  
准时抄近路到达河边,趁大队还没到,欣赏下朝阳里的波光 
  
大约大桥的线条美这时最动人 
  
    对岸桥下,有合唱团在排练,歌声不时地随着晨风飘过来,若没有河水泛起的腥臭味,还真是令人流连忘返的地界。 
  
       
       这边有位老哥,神安气定的在自顾自的练萨克斯,虽然离桥上的车水马龙只有数米,但借助桥下空间的共鸣,倒也音色纯正少有杂扰,停步聆听,着实惬意。 
  
      上的桥去,俯瞰北运河,这是波光粼粼的角度,河面上满眼都是金鳞银线,晃的镜头都模糊了 
  
遥望帆影广场,附近的工程还在紧张运作,城市因为这些建设者的默默努力在一天比一天更整洁、更便利。 
  
  
桥栏上的装饰灯,为啥这个模样?难不成就是为了泛光而碎花‘蒙面’? :) 
  
等了约一节课,大队姗姗来到,正好拍随影 
  
这个机位不错,不张扬,不破坏场景里的人物行进 
  
北运河沿岸修建的运河文化小典故 
  
行至此处,眼尖的小伙伴尖叫:好像盗梦空间里的场景 
  
到运河东,桥影如蝶 
  
  
  
                 这一路上散步的、跑步的、骑车的人,络绎不绝 
  
这里这位大姐的大陀螺足有一公斤重,还两个同时打,高人啊 
  
 
       轮滑队的又来啦,公园给大家带来了很多乐趣,而这在老城区和新建的人口密集的小区就是奢望了 
  
心情好,看什么都开心,逮啥拍啥 
  
这路牌感觉还没用几年就已经斑驳了,是牌子质量不好,还是附近环境腐蚀大? 
  
      公园里的柳树也挂了吊瓶,这个时代,连树木的死活都要靠人工干预,大自然的生老兴衰就可以那么容易随心所欲的改么? 
  
原本没注意这成包的空吊瓶袋,不料细致的队长从附近干活的园林工人那里无意中获得一条信息 
  
    这些 空吊瓶会被用来装上杀虫剂后,给树重新挂上,并会标上‘有毒’字样。原来我们看到的树木吊瓶不都是树木营养液,还可能是杀虫的农药! 看看这多针头的吊瓶,很多针头在树干上插得离地面很近,学龄前小朋友都可能接触得到!而据我们观察, 一路上基本就没看到标有‘有毒’字样的吊瓶! 那是不是这些营养液外衣的吊瓶中,就混着农药吊瓶呢?会不会就有不知情而好奇的小朋友或者宠物会接触到这些农药针头呢?即便标了有毒,小朋友不认字怎么办?公众绿地、公园,释放农药还是要考虑周全的好。 
  
  
  
  
  
  
  
  
  
  
  
  
  
  
  
  
  
  
  
  
  
  
  
  
  
  
  
  
  
  
  
  
  
  
  
  
  
  
  
  
  
  
  
  
  
  
  
  
  
  
  
  
 
  
  
  
  
 
  
 
  
 
  
  
  
  
  
  
  
  
  
  
  
  
  
  
  
  
        
  
  
  
  
  
  
  
  
  
 
 
 
 
  
  
  
  
  
  
  
  
  
  
  
  
  
  
  
  
河边村头的大垃圾堆,村民坦言不确定啥时会拉走,看看里面都有些什么吧?那些能迅速降解呢?不能降解而又缺乏分类的垃圾,特别是已经在城乡结合部的垃圾,将何去何从? 
  
  
  
  
 

评论

© stewti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