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wtiger

素颜,行走,修心

2016-4-30 乐水行16季-19 巡山泃河源


 
     今年五一,乐水行长线组的活动,队长没特别创意,半数路程故地重游,后半程走条新路,也没有长距离拉练,2天约50公里而已,这运动量对长线组的老队员近似腐败游啊。 
    其实真不太喜欢走公路,现代生活的纽带,却割裂了人与自然的亲近感,远没有林间小路或河边的坎坷来的吸引人。好怀念那些翻山越岭的日子啊~~ 
 
 
活动召集线路计划: 
 2016年4月30日 5月1日 北京地区 长线周六读水活动通告-2016季-水库与河流1618#

线路3:  北京的水库与河流(1618#) - 22+26Km  青松岭 京东第一泉 泃河水源地


【4 月30日路线 22KM】兴隆县火车站(0Km) - 星河国际(1Km,计划12:00-12:15到达,午餐 春饼宴) - 柳河岸边(2Km) - 黛园(3Km) - 西横街桥(4Km) - 大有新村(5Km) - 十四顷村(6Km) - 津兴线路口(7Km) - 黄酒馆村(8Km) - 榆树湾子(9Km) - 青灰岭*九龙潭(10Km) - 老脖子(11Km) - 西峪(12Km) - 东峪(13Km) - 西峪大桥(14Km) - 津兴线交叉口(15Km) - 滴水潭(16Km) - 北三岔口(17Km) - 京东第一泉路口(18Km) - 董家店*加油站(19Km) - 青松岭水库(20Km) - 东坡(21Km) - 青松岭(22Km,计划18:00到达)


【5 月1日路线 26Km】青松岭(0Km) - 茅山沟(1Km) - 果园村(2Km) - 西湾村(3Km) - 河西(4Km) - 阴山后(5Km) - 西三岔口(6Km) - 银丝沟(7Km) - 登云沟(9Km) - 梨树沟(10Km) - 场洞(11Km) - 分水岭(12Km) - 南粒(13Km) - 钱沟(14Km) - 石匣峪路口(15Km,计划11:30-12:30到达,午餐) - 老水泉(17Km) - 水厂沟(18Km) - 口门子(19Km) - 龙门路口(20Km) - 彰红路口*红石门桥(21Km) - 彰作(23Km) - 平兴路彰作桥(24Km) - 靠山集村(25Km) - 靠山集公交车站(26Km,计划16:00到达)


 
 
 
本文镜像:  https://sot0.blog.sohu.com/entry/ 
 
  
 
     乐水行活动的图标    

      如图包括几个要素:
     ‘乐水’组合变体字
 、
      乐水行的英文译文:walk water wonderful、
      成立日期:2007.3.17
      背景为:“环球小脚丫” 或 “一路走来的好水滴”

 
  
    实际参加人数:17人,完成全程:13人。实际里程:约50Km。 
 
 
 
 下面图片里有虫子的特写,
  如果您对虫子图片会不适应,请避免继续阅读~~!!!
 
 
 
 
 
献 上一张动图,谢谢友情出演的主角~~ 一路上欢声笑语少不了她的贡献~~  这是路上穿村时,队长发现了一个下坎的铁桥,可抄近路,闷头就下去了,后面淘气的老少,不甘示弱鱼贯而下的一个片断,其间各种pose就不一一列举了,总 之,好笑了一通。尤其主角,从颤巍巍下去到发现很安全,又跑上去来了段摆拍,谢谢队友的悉心记载和分享,才有了这小动画 
 
  
言归正传,话行程~~ 
 
清早大家各路人马,陆续从各处车站上火车,坐绿皮火车,从通州西站到兴隆8.5元,若从怀柔上车到兴隆更是便宜到5元,而同等距离的别的车次火车或长途专线车就要十几或二十多元。 
看,列车进站了 
  
    到达兴隆已是中午,因为下面的路途中间不方便就餐,所以安排了临近中午到兴隆,正好去吃春饼宴,吃到光盘就是这个样子 
  
    兴隆县城不大,依山势狭长修建,几年不来,虽然街上多了新楼,但店面、车站还是发展缓慢的步调。 
    柳河穿城而过,沿河早几年也修了景观步道,奇特的是,几年过去,当年栽的小树居然基本还是小树,甚至更小?!还在新移栽?!河两岸依旧光秃秃的样子,这些成不了气候的林木,怕也是这座小城的一景了。 
  
河道其实已经‘死’了,尽管城区用橡胶坝梯级拦蓄,很可能还加了重水回灌景观,也只能勉强维持某些‘台阶’段内部分有水。 但当河道变为蓄水池,日渐干枯的时候,那排眼前的水道修得很宽很气派,我们能高兴得起来么? 
  
 
  景观河道边,有偌大的建筑物貌似体育馆,凑近看,却疑似烂尾楼?门窗欠缺,里面一层被当地居民拉了球网,改为半室内的羽毛球馆,水泥地面都是尘土;更有甚者,二层楼上仅是框架和屋顶,大通透没墙没栏杆,居然一群人上去摆了麻将之类,在团聚娱乐?! 可谓旅途奇闻  
拦河橡胶坝上,蓝色的坝体和晶莹的溢水,在正午的阳光下,甚美,但了无生气。 
  
许久不见这样的电线杆了,现在木头贵哟 
  
 
    一气杀出去十几公里,不想再走公路隧道,沿着老国道一路溜过去,看到当年来时还在修建的桥已经投入使用了,老路弯道旧桥边的那棵梨树还在,只是过了花期,立在少了车流的路边,孤寂的样子。 
    一路上新通车的这条新路节省了不少路程,但一定也会错过了很多风景~~ 当年的青松岭碑、神鱼山,这次都错失未得见了~~ :( 
    去山间故地重游,有时就像去看容颜不怎么变化的一群老友,老邻居,那依稀的模样,才给我们这些久在都市,被高节奏变化折磨的人,到而立就已找不到童年家乡半点模样的人,一种久违的安心感。 
 
    拐进这条通往水源的山谷,一切变化不大,队长开始给随行的队员讲解,生物质利用 
  
       太阳已经偏西,弯弯曲曲的山谷里,很是清凉 
  
 
杨老师迈着他特有的步伐,不紧不慢的几乎一直走在前面,看着不快,可一程下来,年轻人多数还跟不上呢 
  
夕阳里,源头下来的水不如当年那么丰沛了,窄窄的,岸边的石子已不再湿润,而是干燥的泛着白茬 
  
 
    终于到了源头,乐水行长线组一年四季,见多了干枯的、污染的河流,清澈的涌动的泉水越来越少见了,见了怎能不畅饮一下? 
  
这是独自骑自行车过来的乐水的兄弟,好体力,一路上坡可是不少呢,佩服~~! 
当年有个每天游3千米的兄弟,就是骑车去兴隆的路上,累伤了的,后来车还是我们帮他骑回京去的。 
  
    下面这张是队友拍的分享的,当时额就顾打泉水了,照片都没仔细拍。 
    看到俄的“好小子”牌背包和识别罩了么?那可是一个婴儿车废物利用改造的结果哟~~ 从布料到背带和部分缝线都是旧品再利用组合的结果。 
    践行低碳,从物尽其用和物品再生开始,这既是难降解垃圾减排,也是节约新化纤物品生产能耗,小举动为后人积累更多绿色~~ 这并不是什么难事,一点心思和手工就够了。 
  
 
 
 
          这两个货要提一下,一只鹅和一只??,一同在路边散步,虽然我叫不上另一个的名称,但应该不是一个物种,形影不离的,算跨国恋么?   是不是很八卦? 嘿嘿~~ 
  
    晚上到达茅山镇的 卧龙客栈,作为电影《青松岭》的原形地,村里唯一的一棵就在他家屋后的山坡山,挨着泃河河边。 
  
    每次来茅山镇,就落脚他家,主人姓刘。刘大哥健谈,记性也好,谁来过,当时还有谁都记得。这一天我们走了30余公里,包括还是小学生的小队员在内,都坚持下来了。 
  
           主人准备了丰盛的晚餐,这可是山里啊,这几乎是盛宴了 
  
  极具特色的腌梨花,要趁梨花要开没开的时候采集,回来泡制储存,这一盘可要花好多工夫呢 
  
 
    晚间自然畅谈,不多叙。 
    夜深,公路安静后,远远近近的各种夜鸟也活跃起来,各种不知名的鸟鸣声,呼应着,细听不绝于耳~~ 有单音连续重复的、有前缀音带一串尾音的、有宛转的,也有敲敲打打的,真想看看它们都什么样子? :D
 
    第二天清早,天蒙蒙亮,额被意外惊醒,再无睡意,起身去山谷赶早听鸟鸣,碰巧知道,4点大嫂就起来忙碌早饭,刘大哥也是不到5点已经在院里、厨房忙碌开了,赶上山区停电,这饭忙得着实辛苦,等大家起床6点集合时,丰盛的早餐已经备好了,真是辛苦他们夫妇了,谢谢。 
  
    早起,沿着这条山路漫步进山谷 
  
 
 在山谷里一通胡拍。都认认,看看那些还不熟悉,下次进山仔细认认  
早起的鸟有虫吃 
  
     这虫虫,吃么? 
  
又发现一个懒鬼 
  
        这是山楂树 
  
         
 
               锦带花 
           
             大花溲疏 
  
          飞廉 
  
 
 
 
    这天是新路,避开以往走的拥堵路段,穿山小公路回平谷。一路穿村过岭,路边小景。 
  
       村边,村民上山砍材的小路 
  
   按计划队伍要从这里沿着小公路翻山,结果路过村户,大哥给指了一条近路,不但路近,还不用走水泥路啦,哈哈哈,乐得我们什么似的,休整了一下,按指引的方向就扎了下去。 
  
 
  看看这林间大路,既没有车辆尾气,还不断的处于树荫中,满眼的青翠,走起来好有劲啊~~ 
  
  
 乐水行考察水源地,小路走得多了,这路就是绿色高速啊 
  
 不留神,杨老爷子又一马当先了~~ 
  
 
    达到山脊的隘口,视野豁然开朗,在凉风中,大家分享了路上采购的山梨,水多汁甜。 
  
 
时值正午时分,山谷里雾气升腾,青山叠嶂也模糊了。  愿这青山常在,才可能有那清泉长流。 
  
  
 
    翻过隘口,一路下山的盘山道,看看大家走的快吧? 这可是队尾走得慢的几个,快脚的已经跑出镜头范围啦 :) 
  
  
 
       看看远近山色各不同 
  
看到上面土坡了么,那就是隘口,我们一会已经沿公路下来这么多了 
  
             路过一处废弃的供销社,有人留影,回来再怎么看都想问:后面这是你们干的么?  
  
        走了20余公里后,路过残长城,他们还有劲爬呢 
  
 
 
临近终点,看到三省交界碑的路牌,精力旺盛的几位,轻装扑上附近的小山去探究竟 
 

评论

© stewtig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