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wtiger

素颜,行走,修心

【转载】张俊峰: 水是北京环境的一面镜子

【转载】张俊峰水是北京环境的一面镜子 
https://doc.qkzz.net/article/125ce9fb-195f-4288-8bab-a8eb3731e4d2_3.htm
 
   北京偌大的城市,车来车往, “只可惜城市人没有时间、心态去看周边的环境,不知道去源头看看。”他依然觉得城市化的进程对自然是种破坏,“未来社会城 市的发展原则也许是错误的”。他希望将人对未来的期望值和目标扭转,也知道“这有点螳臂挡车,逆历史潮流而上”,但“我会从学术角度科学论证这点的。” 
 
  “乐水行”志愿者说 
 
   老陈2010年加入至今 
        刚参加乐水行只是为了锻炼身体,不成想乐水行的队伍出现了那样多的乐水而无私奉献的人们,他们感动了我,就是有这样一群执着的 人,他们用自己的双脚、双眼勘察踏遍了北京的山山水水,也就是这样的人们在鼓舞我,促使我也加入了乐水行的活动,希望能为北京的水尽一点点的薄力。 
 
  Stew_Tiger 2011年加入至今 
  放弃休息参加乐水行,徒步健身是其一,最重要的是大家在这个临时的“大家庭”里,一路分享所见所闻所知,听不同行业的朋友讲不同’角度的故事,趣味、快乐在笑语间荡漾,快乐的吸引力真不是银子能办到的,也在让我学习如何健康乐观的生活。 
 
  老席2012年加入至今 
  我们的双脚走在乐水行的路上,我们的双眼观察着周围故事的遗存,我们的双耳倾听着城市文明的传说,我们的心在思考着城市的水与文明的内涵!参加乐水性活动,不单是看目前的水状况,也在探究与水相关的水系的演变史、由水系和择水而居的人们演进的诸多故事。 
 
  李樱2013年参加活动1次 
  中老年人反而是乐水行长线队伍的主力及最后坚持者,这在我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参加一次活动最大的收获是拓宽视野,很多不曾想过的问题、不曾留意的城市“风景”开始引起我的思考。这里专家很多,是真长见识,所以准备拉家人一起加入。 
 
 
 
 
转载注: 
      1、 参加乐水行的人年龄跨度很大,从小学生到七旬老人都有,既有独自来的朋友, 
      也有同事、同学或好友结伴来的,既有情侣也有老少一家人来参加,也有在校生成建制的来参与; 
        有子女来参加后鼓动父母出门走走的,也有父母参加后动员子女来结识新朋友的。 
 
     2、 参加乐水行需要周末早起,践行低碳借助公交赶到郊外也需要周末放弃懒觉早动身, 
       坚持活动的人,单在这一点上,就需要毅力。 
 
     3、 年轻的朋友不能次次参加也是常理。承受生活压力的年轻的伙伴们,平日经常睡眠不足, 
       不少人都是后半夜入眠,周末需要补瞌睡的。相对而言,老同志能坚持的人更多些。 
       每次活动,会有期望中的或意外遇到的面孔,如重逢般相会在活动里。 
 
     4、 活动秉承“ 快乐、随心、低碳” 的理念, 
        低碳: 公交出行, 自带碗筷和 简易干粮是必须的,抵制过度包装的用品。 
        随心:参与时无需事先报名只要守时到集合地点; 
          过程中徒步快慢和远近没有硬性要求,随大家身体状态和心情; 
           只要按活动计划线路走就好,参与的距离可以是半程或自己设定的距离或时间; 
           退出只要向领队申明,即可搭最近公交离开 
        快乐:分享的快乐。来的都是朋友,如临时大家庭一般,分长幼是指为了安全大家要 
          相互关心,有能力的人随时要帮助队友;不分长幼都可以一同开心的玩、一同出洋相; 
          大家可以从不同经历角度探讨同一个话题,让参与者获取不同的思考角度。 
           放弃利益争夺的共同时光,扫去心中一周工作生活的压力。 
           摒弃私欲下议论是非长短和流言蜚语,谢绝消极。 
 
     5、不求行装华丽和专业,有厚底合脚的运动鞋、厚袜子、长裤、想快乐的心和行动没有障碍 
        就具备了参加条件。

评论

© stewtiger | Powered by LOFTER